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韩城:严把源头关口 选用“健康”干部

    发布时间:2020-05-18 17:51    


为进一步全市公检法系统干部选拔任用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严把选人用人“源头关”推进“研”在日常、“动”之有据、“议”有所依。韩城市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结合全市公检法系统实际,制定了《公检法系统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分析研判和动议实施意见》。

严把导向关。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牢固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市委组织部定期开展综合分析研判,多方听取意见,确保推荐的人选符合公认度高、匹配性强的标准体现“准”,达到优化结构、凝心聚力的作用体现“顺”。

严把程序关。根据“五种情形”,适时提出启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意见,由市委组织部初步提出意见,在一定范围内进行沟通酝酿后,形成工作方案,并合理确定动议的频率和数量,保证干部调整工作常态化。

严把责任关。充分发挥党组(党委)在选人用人中的领导和把关作用,对建议人选的党风廉政情况进行严格把关,作出结论性评价,形成推荐材料告并由主要领导署名,做到提名责任具体化,确保干部推荐实事求是、客观公正、风清气正。(柳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