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时政新闻 >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发布时间:2020-05-15 09:28    
本报评论员
  各级领导干部是“关键少数”,是用心谋渭南、用力建渭南的“领头雁”,引领着渭南前进的方向,决定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秦东大地落得实不实。市委举办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研讨班,主题明确,目的就是要引导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带动全市上下凝聚思想共识,强化责任担当,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奋力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要深刻理解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盯紧“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总目标,准确把握“五项要求”的具体指向,进一步增强把渭南的事情办得更好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真抓实干不懈怠,一鼓作气不停顿,在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征程上来一场“晒比拼超”。
  要扎实推动“五项要求”落实落地。我们要把职责和使命聚焦到践行“五项要求”上来,紧扣“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这个时代主题,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紧扣“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这个战略定位,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紧扣“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这个长远大计,着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紧扣“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这个根本导向,不断增强秦东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紧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这个政治保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要涵养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走在前列。要以学习成效砥砺志向气魄,切实增强信心,保持锐气,发扬奋斗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以学习成果力促思想革新,把学习成果落到思想层面、精神层面,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以学习成果加快能力提升,加强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领导方法的学习,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提高领导工作的专业化水平。要以学习成果强化落实成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体现到明思路、找要点、抓结合上来,积极主动作为,满腔热情工作。
  让我们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奋力在渭南新时代各项工作中取得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