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时政新闻 >

转变作风 狠抓落实 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0-05-11 16:35    
渭南日报评论员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五年再次来陕考察,要求“新时代陕西要有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对陕西作出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重要指示,为我省发展赋予了新使命、描绘了新蓝图,指明了新方向,是陕西、更是渭南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新时代下实现新目标践行新要求,离不开“苦干实干加巧干”。我们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嘱托牢记于心,以“晒”的自信、“比”的勇气、“拼”的干劲、“超”的魄力,持续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发展“三个经济”和我市当前正在实施“三优化三提升”、“晒比拼超”、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成为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先行者、示范者和引领者。
  切实转变作风,领导干部就要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坚持领导带头,关键就是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在作风建设中发挥好“头雁效应”,自觉“把手伸到面盆里”,领在前、想在前、干在前,对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要敢于负责,敢作敢为,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对重点事项和难点问题,要敢于拍板、善于决断,积极主动做好工作。要在推进精文简会、谋实做实上下功夫,多研究解决难题的创新性思路,加强检查督办、跟踪问效,带头营造担当实干的氛围,切实做到不比谁的调门高,但比谁做工作实,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切实转变作风,就是要树立求真务实的新风。要把求真务实的理念贯穿到研究部署、制定措施、推进工作的全过程。坚持贯彻部署要实,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具体化,做到有目标、有重点、有抓手,绝不能大而化之、笼而统之;制定措施要实,要突出问题导向,针对难题逐项研究对策、制定措施、逐一解决;推进工作要实,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加快推进快速响应平台建设,构建企业全生命周期精准服务体系,当好企业和群众的“服务员”,做到时时处处“马上就办”,方方面面“办就办好”。
  切实转变作风,最根本的是要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不怕困难的作风。我们党在长期的革命实践中,正是把艰苦奋斗的精神作为“传家宝”,融入共产党人的血脉中,才凝聚起党心民心,成为一支无坚不摧的力量。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虽然没有了雪山草地的艰难险阻,但应对“四大考验”、化解“四大危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仍然考验着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要大力弘扬延安精神、西迁精神,始终做到勤俭修身、克己奉公、为民奉献,沉身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一线,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砥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昂扬斗志,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作风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然而,惟其艰难,才更需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只要我们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勇立潮头、“晒比拼超”,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就一定能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以新气象新作为谱写出新时代渭南追赶超越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