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员干部教育 >基地建设 >

渭华干部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0-04-27 10:46    

 1928年爆发的渭华起义,是在中共陕西省委领导下,农民运动和工农革命军相结合的武装起义,是我党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广州起义之后,全国最具影响的起义之一,是陕西人民革命斗争史上一座不朽的丰碑。

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邓小平、徐向前、习仲勋、汪锋、高克林等对渭华起义都给予高度评价并分别题词。渭华起义所熔铸“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不怕牺牲、矢志奋斗”的革命精神,不仅有丰富的历史价值,而且有崭新的时代价值。渭华干部培训基地2019年被中共中央组织部列入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备案目录。

渭华干部学院位于陕西省华州区高塘塬上,地势挺拔,山清水秀,风景宜人,距离西安1小时车程,郑西高铁、连霍高速、榆蓝高速穿境而过,交通十分便捷。学院占地面积431亩,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同期可容纳500名学员学习培训,年培训人次可达2万人次。主要功能区有教学楼、图书馆、党史馆、大礼堂、学员公寓等,兼具教学、科研、会议等综合性服务功能。

学院以赤水河蓝色生态廊道为脊梁、以秦岭山脉为背景、以渭华起义革命纪念地为灵魂,依山傍水、因形就势,鸟瞰为一把熊熊燃烧的火炬,寓意着从这里把革命的火种引向陕北。与渭华起义纪念馆、纪念碑、旧址遥相呼应,一起构成“一院一馆一碑一旧址”四位一体的渭华起义革命精神传承教育体系,营造出“大学院”“大基地”的新格局。

学院秉承渭华起义革命精神,在教学上突出“特色性、时代性、参与性”,以党性教育、国情认知、作风养成和能力培养为重点,采取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实践体验、情景教学等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教育引导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提高能力素质,致力于打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基地、渭华起义革命精神传播基地、党员党性教育基地、干部“八大本领提升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