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信息来源:渭南日报  责任编辑:拓海瑞  发布时间:2020-03-26 17:22    
      3月24日,我市组织召开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新闻发布会,市疾控中心、市外经局(市外事办)就近期疫情防控形势、防控重点和防控要求以及全市涉外疫情防控任务和举措等相关情况进行发布。

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据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光荣介绍,我市自2月15日起,连续39天无新增新冠肺炎本土及输入确诊病例;2月24日疑似病例清零,连续30天无新增疑似病例。3月1日,所有密切接触者全部解除隔离,陕西省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我市全部县(市、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截至3月24日8时,我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5例,已治愈出院14例,剩余1例在西安唐都医院救治。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光荣:“目前,全市疫情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我市中小学即将复学,按照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从今天起,市疾控中心派出10组30名专业人员,到各县(市、区),为各县(市、区)的复学前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技术指导。”
       此外,按照相关要求,各中小学开学前要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储备好各类防控物资,对所有外出或外地的教职员工和学生,返回居住地后应当居家隔离14天后方可返校。开学后,各学校应掌握每日教职员工和学生健康情况,及时向主管部门报告。要不断加强教职员工、学生和家长防控知识宣传和指导,并做好各类生活、学习、工作场所的通风和消毒工作;若出现疑似感染症状,应立即向辖区疾控机构报告,并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者的管理。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扎实做好人员管控

        市涉外疫情协调工作专班办公室副主任杨阳在新闻发布中说,面对境外疫情输入的严峻形势,我市按照“底子清,路径明,措施实”的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好“五个搞清楚”和“八个要到位”,并要求在渭持有护照的公民尽量减少出入境;所有境外返渭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组)、接待单位等机构,如实申报健康状况,并积极配合落实好隔离医检等防控措施;所有车站、社区(村组)、企业、酒店、医院等重要关口环节要加强排查、点对点管控,如实登记报告。


       市涉外疫情协调工作专班办公室副主任杨阳:“根据初步摸排统计,全市共有427108人持有护照,有4745人在境外国外工作、生活和旅居,从2月20日到3月22日晚6时,已返回540人,集中隔离留观332人,解除隔离208 人,这些人员目前均无异常状况。”
       下一步,我市还将通过督查暗访,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树立正确的风险防范意识,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坚决打赢境外疫情输入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