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时政新闻 >

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促复工抓项目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发布时间:2020-03-20 14:31    

胡和平在宝鸡市调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

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促复工抓项目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三月十八日,在宝鸡市东岭锌业股份公司发电车间,省委书记胡和平详细了解余热发电情况。
       3月17日至18日,省委书记胡和平到宝鸡市调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坚决抓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凤县双石铺镇十里店村花椒示范园里,村民们正在施肥,进行春季管护。胡和平走进示范园,询问凤县花椒的特点优势、市场销售,了解村党组织建设、合作社带贫机制、外出务工人员返工情况。他说,花椒产业是特色产业、富民产业,要扩大规模、延伸链条,进一步做大做强。在凤州镇桑园村,胡和平听取嘉陵绿谷田园综合体项目介绍,察看苹果、蜂蜜等商品展示,询问电商平台商品销售和物流运输情况,走进大棚察看娃娃菜育苗。得知企业负责人是退役军人,近年来积极参与产业扶贫,胡和平十分高兴,勉励他探索发展新型合作经济,坚持规模化、市场化发展方向,把线上线下结合起来,在更好带动群众增收中实现人生价值。胡和平还来到凤县扶贫办,与扶贫干部深入交流,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要拿出滚石上山、攻城拔寨的劲头,扎实开展“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补短板强弱项,夯实脱贫基础,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东岭锌业股份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胡和平走进冶炼车间察看锌锭生产工艺流程,到发电车间了解余热发电情况,勉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努力把企业发展好,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积极帮助解决发展中的困难,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在凤县军民融合特种材料产业园,胡和平听取项目规划建设介绍,察看生产情况,要求加快项目建设,尽快全面达产。
      位于金台区的长乐塬工业遗址是我国重要的工业遗址。胡和平听取宝鸡工业历史介绍,走进窑洞车间察看宝鸡申新纱厂历史实物,询问工合运动在这里的发展历程。他强调,长乐塬工业遗址是宝鸡作为工业城市的珍贵印记,要提高站位、开阔视野,科学规划和推进工业遗址保护利用,深入挖掘历史价值、文化价值、艺术价值,展示工业发展史,展示宝鸡工业发展历程,让人们铭记光荣历史、传承优秀文化。胡和平来到蒙牛乳业(宝鸡)有限公司,走进车间了解乳品生产工艺、市场份额,指出我省地处农牧交错带,发展畜牧业和乳业具有良好条件,希望企业确保食品安全,拓展奶源、扩大生产,实现更好发展。在宝钛工业园,胡和平询问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走进车间察看产品生产,要求宝钛集团等国有企业强化担当、积极作为,为全省经济发展多作贡献。
       胡和平在调研中强调,宝鸡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思想上重视、措施上精准,切实做好严防疫情输入特别是境外输入工作。要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落实惠企利企政策,强化生产服务保障,推进产业链协同复工,力促全面达产达效。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标目标标准和中央要求,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工作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推进军民融合、部省融合、央地融合发展,大力发展汽车及其零部件、轨道交通等先进制造业,做大做强新材料等新兴产业。要落实“六稳”措施,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大力发展“三个经济”,加强植树造林和生态环境保护,努力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良好势头。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卢建军,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