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县:“四化”督查推动党员干部 战疫情勇担当做表率

信息来源:白水县  责任编辑:拓海瑞  发布时间:2020-03-13 10:04    

      近期,白水县委组织部坚持以靠前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为抓手,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全县278名党员志愿者在城区6个社区122个居民小区履职情况进行督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防疫一线主动担当作为,助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双赢”。

突出“精细化”检查,推进工作责任落实。

      坚持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为检验全县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通过现场督查、随机走访、暗访等形式,对志愿者在岗履职情况、小区卡点信息登记、小区消毒、疫情防控宣传等关键环节进行逐一督查指导,重点突出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查反馈,促使志愿者服务作用持续高效发挥。

督查组检查居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突出“规范化”指导,巩固提高战疫成果。

坚持把外防输入和复工复产作为检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共克时艰的“磨刀石”,针对社区管控措施落实不力、人员登记信息不规范、消毒区域有死角、居家留观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实行现场纠正、立行立改,共发现整改问题13起。同时,对社区外出务工人员履行注册登记及复工返岗情况进行核实督查,不断巩固当前疫情防控的良好势头。

金叶小区党员志愿者正在测量体温

突出“制度化”落实,持续优化干部作风。

坚持把落实《关于全面从严从实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疫情防控“十带头、十严禁”工作要求》作为重要抓手,对检查出问题的社区、小区开展“回头望”,重点检查问题整改情况和志愿者值守情况,对在岗守岗、履职不力、指出问题整改不到位的9名干部进行了严肃通报批评,力促问题“真整改”,党员干部“真下沉”。

长虹步行街小区工作人员正在开展消杀工作

突出“常态化”宣传,增强社会监督成效。

坚持把拓宽干部监督渠道和营造社会监督强大合力作为着力点,在督查检查过程中,积极向社区居民宣传最新防控政策、公布监督电话及举报受理方式。重点对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和复工返岗期间的作风表现、服务态度和工作效率进行暗访,有效防止敷衍应付、推诿扯皮、形式主义等问题发生,以制度的刚性落实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实现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