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州篇:党员干部战“疫”在前 守土尽责筑牢安全防线

信息来源:华州区  责任编辑:拓海瑞  发布时间:2020-03-12 11:06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华州区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不畏艰险,始终把身影挺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勇气、担当和奉献践行初心和使命,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局长变身“采购员”“送货员”

事难事看担当,危急时刻显本色。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华州区党员干部坚持“八个带头”,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牛海涛,华州区水务局党委委员、移民局局长。自疫情发生以来,牛海涛同志整个春节假期都在岗位上度过。在妻子眼中,早出晚归是他的工作常态,在同事和群众眼中,他是疫情防控路上的“采购员”“送货员”。

当得知全区疫情防护物资紧缺时,牛海涛同志主动请缨,四处奔波,带领区移民局同志驱车前往河南省长垣市,想方设法采购了50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近日,他又多方打听,寻找渠道,积极协调联系到一批一次性医用口罩和医用防护服,目前正办理相关手续准备运回华州。

牛海涛同志始终心系生活困难的移民群众,他带头组建区移民局送货队伍,第一时间深入柳枝、下庙、赤水等乡镇,为全区130户生活困难的库区移民送去生活物资,以便他们在疫情时期平稳度过难关。

不仅如此,牛海涛同志还将自己一个月的工资6182元,捐到区红十字会。“我是华州人,也是共产党员。”牛海涛说,他所做的这些,都是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老百姓的健康“守护人”

“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我想你了。”挂掉女儿电话的王温娟忽然意识到自己已经22天没有回家了。自从疫情爆发后,医院变成了最忙碌的地方。王温娟是区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长,今年这个春节对于她来说尤其难忘。从1月23日到2月13日,连续22天,她与同事们一起,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全力以赴守护着华州的万家灯火和百姓健康。

在上级决定将王温娟所在的感染科做为收治新冠患者的隔离病区时,她第一个走进隔离病区,在20余天的隔离工作中,她带领感染科的护士冒着风险,义无反顾的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了节省一次性防护用品,她和同事们尽量不吃不喝,往往是饿到心慌恶心,才想起来该吃饭休息,经常是等到尿不湿开始漏液,才想起该解决生理问题。尽管这样艰辛,在医院决定派人替换她休息时,她拒绝了,她选择了继续坚守。

她是一个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壮举的护士,但她是一个在疫情面前毫不退缩、逆行向上的人。她说:“当初选择了护士这个职业,选择了感染这个专业,就是想做一名老百姓的健康“守护人”。

大山里的“守门人”

王继刚,华州交管大队金堆中队辅警。作为一名从警24年的老辅警,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他被紧急派往金堆镇北沟检查站,对辖区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严密排查,连轴转的工作让他多年的颈椎病犯了,时常头晕、恶心,但他依然没有向因难低头,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作为辅警的他,本来工资收入也不高,但他依然坚持向区红十字协会捐赠了一个月2000元的工资。他媳妇不理解的问他“你就这点工资,捐了还怎么养家糊口?”,王继刚坚定的说“能拿出来一点是一点,为别人,也是为自己。”简单朴实的话语中,体现了这位老辅警的职业操守,一个月工资虽然不多,但却承载一份真诚的爱。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第一时间成立了由交警、治安、巡警、网警等四个警种35名党员组成的联合疫情防控道路检查站临时党支部,按卡点下设4个党小组,成立4支党员突击队,严格落实科学防疫、依法查控的要求,风雨无阻地坚守在各个疫情检查站,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警察的使命和担当,筑牢了守护百姓的钢铁城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