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阴篇:党员干部冲在前疫情防控验党性

信息来源:华阴市  责任编辑:拓海瑞  发布时间:2020-03-12 10:31    


   连日来,面对严峻而又复杂的新型肺炎病毒疫情防控形势,华阴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挺在前沿、冲在一线、干在实处,筑起了抗击疫情的战斗堡垒和群众健康的生命防线,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主战场高高飘扬。

“临时党支部,矗立在寒风中的战斗堡垒”  

      “小区里的年轻人,有机关干部、有医生护士,他们大多在单位、在一线上班,日常家中以老年人和学生居多,我们这些退休党员,要管护好、稳定好他们的大后方。”今年63岁、有着40年党龄的政府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张随生说。

  

  从2月3日起,华阴市委组织部号召成立临时党支部后,张随生就第一个主动报名参加,并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半个月以来,他每天冒着严寒,带领小区26名党员(其中大半都是退休老党员),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戴上红袖章站在小区门口值守,测量体温、排查登记、宣传政策、张贴公告、消杀灭菌、代办服务,积极组织并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他还组织社区干部、志愿者、网格员和楼栋热心群众入户摸排,为社区及时排除隐患,充分发挥了一名老党员的余热。张随生说:我们这些老党员,在花甲之年的特殊时期,必须要保持党性不褪色,当好党员先锋岗上的“老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带动新时期的党员坚守初心使命,彰显党员本色。据统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华阴市在233个住宅小区全部成立了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1580余名党员报名参与所在小区防控工作。

“我请战,到抗疫一线工作,请组织考验我”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面向鲜艳的党旗,年轻的医生陈琳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庄严宣誓,火线加入党组织。2月16日下午,在华阴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处,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正在举行。



  面对突然袭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作为一名医护人员,陈琳清楚地知道新型肺炎病毒的可怕程度,但在特殊时期,她抛家舍亲、不顾安危,决然选择了坚定逆行,主动请战担任集中隔离留观点护士长,连续20多天在最危险的地方战斗和奉献。在《请战书》中她写到:“我已做好准备,申请进入抗击新冠病毒第一线,不畏艰难、勇往直前、不计报酬、不论生死,为赢得抗击病毒战斗的胜利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进驻隔离区后,她看到每一个重要岗位都由党员做先锋,每一名“白衣天使”都是“革命战士”的模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陈琳身临其境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在血与火的洗礼中,她的思想发生了巨大变化,把平凡的人性升华为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

“疫情不灭,我不能退

  躺在病床上的王莹,是华阴市疾控中心传染病管理科科长。王莹负责全市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追踪管理,抗疫信息汇总和疫情网络直报工作。2月13日早,因连续20多天的超负荷工作,她病倒在工作岗位上,经数小时救治,病症有所减轻。生病前,王莹每天坚持工作到晚上12点,甚至到凌晨2点钟,每天工作时间都在15个小时以上,饿了吃碗方便面,困了就在办公桌上趴一会儿,像这样超负荷工作达23天。前几天同事发现王莹脸色不好,劝她休息一下,她坚定地说:“在这关键时刻,我要坚守一线,疫情不灭,我不能退。”“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自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华阴市有很多像王莹一样的“凡人”,在疫情防控一线书写着自己的热血人生。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面前,党员就是红色卫士,在最需要的地方,守护着群众的安全和健康,感人的事迹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给这个的寒冷阴霾的冬天传递着温暖和光明。我们坚信:携手负重前行,疫情终会过去,迎来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