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篇:机关党员干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11 16:54    
       自疫情发生以来,渭南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坚决落实中省市指示精神,下沉一线,率先垂范。
“有难处,我来上”

       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渭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党员干部李军积极帮助临渭区杜桥街道三贤社区设立卡点、消毒、宣传、值班……


市政府办党员干部李军正在临渭区杜桥街道三贤社区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
       他是抗“疫”一线的急先锋。在看到三贤社区和包联扶贫的合阳县南伍中村防控物资紧张时,他二话不说,马上自掏腰包,分别捐款2000元和1000元,为社区和扶贫点购置口罩和防护物资。他是渭南北站的“守门员”。只要单位不加班,每天下午六点,或是每个周末,他都会准时出现在渭南高铁北站,登记出入渭南旅客的信息,帮助有困难的旅客解决吃饭、住宿等遇到的难题,送来渭旅客去指定的医院化验拍胸片、做检查,确保高铁北站在疫情防控期间万无一失。他是社区工作者的“暖宝宝”。在抗“疫”的日子里,他坚持组织志愿者,将募捐到的的羽绒服、帐蓬等生活物品及时发到社区各防疫点上。他是小区居民的“小喇叭”。每天和社区工作者一起在小区门口,不厌其烦地向居民们宣传新冠病毒的严重危害,示范预防的方法……“有难处,我来上!小区就是我的家,群众就是我的家人。只要每个小区平安,大家才会平安,这些都是作为党员的我应该尽的一份责任”坚守在一线的李军这样说。
疫情当前 使命在肩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团市委张力担任东兴街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书记,负责金盾小区、逸境华府、威力阳光、黄河工程局、雄风制药家属院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党员干部张力正在对出入人员测量体温
       到社区开展工作以来,他坚持规范上岗登记检测,排查600余户,完成电子录入2000余人,隔离密切接触人员4人。在做好社区志愿服务的同时,张力还“双线作战”。作为全市青年志愿者工作的负责人,他及时组织招募青年志愿者,全市累计招募应急志愿者9690人,组建应急志愿者队伍252支,2918名团员青年直接参与到疫情防控,并组织市青联委员、会员团体及社会组织开展捐资捐物活动,截至目前募捐物资总额约366952.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