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篇:先锋“逆行” 他们在战“疫”一线擎起鲜红的党旗

信息来源:合阳县  责任编辑:拓海瑞  发布时间:2020-03-11 15:25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合阳县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请战、持续奋斗、甘于奉献,“逆行”在战“疫”最前沿,用初心和使命构筑起一道道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挺身请战的“白衣战士”

  “我是党员,而且参加过非典型性肺炎疫情救治,这个时候我不冲在前面,谁冲在前面?”县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王丽萍主动请缨,向院领导递交请战书,并按下红手印。

县医院王丽萍诊断发热患者

 县医院是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每天需要筛查各种发热病人,任务繁重。面对这一情况,她主动承担起特殊发热门诊的工作任务,带领团队从腊月二十八日起,每天24小时三班倒,持续战斗在诊治发热患者的最前线,先后接诊新冠肺炎疑似病例13人。白天,她坚守在特殊发热门诊,晚上,利用休息时间组织大家学习新冠肺炎诊断治疗知识和防护措施,几乎把“家”安在了医院。

      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和护目镜,她勇于“逆行”、冲锋在前,用实干担当践行神圣使命,团结带领“白衣战士”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县城东大门的“守卫者”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牢记入党誓言,在党和人民最需要时候,奉献自己的一切”。

交通管理大队秦超峰对进入县域车辆进行检查

       从正月初二开始,县交通管理大队城区二中队队长秦超峰,就一直坚守在高速路口收费站检查点,带领交警、特警、医护人员等开展联防联控,在县城东大门筑起了“铜墙铁壁”。这里每天的车流量达到1000多辆,体温检测、信息登记、车辆消毒等工作任务非常繁重,一天下来,他基本没有休息时间。在出现拒绝配合的“小摩擦”时,他也总是第一时间上前协调,耐下性子劝导,处理化解矛盾10余起,成了战线上最忙碌的身影。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所在的检查点已查控车辆1.2万余辆、人员3万余人,没有一辆涉疫车辆和人员进入县城,以有力行动践行了“守住一个卡,护卫一城人”的铮铮诺言。

带领村民一起战“疫”的工作队长

       “我是组织选派的乡村振兴工作队长,更是疫情防控的督查员,代表的是县委组织部,社区的疫情防控,我肯定要先顶上去。”金峪镇解庄社区工作队长文一明向家人郑重说道。

解庄社区工作队长文一明对进村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火急火燎赶到社区,他第一时间组织“两委”干部,在3个自然村村口设立劝返点,自己带头值守,在全镇首家拉起防控线。面对社区防疫物资紧缺,他自费1000余元购买N90医用口罩30多个、一次性医用口罩120余个、电子测温仪1个、84消毒液2桶,免费为村上的防疫人员发放。发现人员力量不足,他立即发动100余名干部群众组建疫情防控先锋队、志愿服务队,义务开展排查、监督、值守、消杀等工作,筑起了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各位村民不要串门走亲戚,不要聚众扎堆,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在疫情防控一线,他用实际行动砥砺初心使命,带领群众共战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