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篇:以初心暖民心 铁肩担当答好“抗疫”卷

信息来源:澄城县  责任编辑:拓海瑞  发布时间:2020-03-09 10:25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澄城县组织全县3600余名在职党员带头昼夜值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践初心。

上火线亮党徽,请缨出征武汉

2月15日,澄城县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白晓苗作为“陕西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成员”,踏上了奔赴武汉疫区的征程!作为医务工作者,她冲锋在前,一纸命令奔赴武汉,毫不退缩。在临行出征关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庄严宣誓:“面对疫情,我将听党指挥,服从命令,勇于担当,不负重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为澄城人争光。我一定平安去,平安回!”。目前,她已作为方舱医院第一批收治病人的护士,开始了战斗。她说“穿上这身白大褂,就深知医者仁心”,我将以初心不忘的奋斗姿态展现共产党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澄城县县委书记、县长为白晓苗出征武汉送行

担使命践初心,吹响“集结号”

      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韦庄中队党支部,疫情防控期间主要负责澄合、澄大两个联合检查点的执勤工作。韦庄中队党支部以“最强支部,最红警队”为标准,“以多站一小时”为荣,全体党员当先锋、打头阵,每天引导车辆千余次,党员民警夜班从下午18时到早上8时,白班从早上8时到下午18时,坚持昼夜在岗,有力管控。在这场抗疫战争中,他们坚守着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高速路口就是他们的主战场。“确实好久没见孩子了,但是疫情更重要。关系到每个人的安危,这种情况下,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是我的职责。”韦庄中队党支部书记张永超说。

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韦庄中队在高速路口执勤

联防联控强堡垒,打好“阻击战”

“李书记,只要我还有劲儿,守护咱乡亲们的安全,我就得冲上去!这是我的请战书!”说着,已年近七旬的老党员薛文海就把“请战书”递给了赵庄镇咸合村的支书李春正。咸和村党支部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平台,推行“一线工作法”,建立党员“突击队”,突击队下设排查、宣传巡逻、消毒消杀三个小分队。为全力做好居家隔离户后勤保障工作,咸和村严格执行居家隔离“四项措施”和“五包一”责任制,做好每日两次体温监测,开展居家隔离人员心理疏导,专人落实好生活必须物资代购,每名党员亮身份,做起了“勤务员”。

赵庄镇咸合村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