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篇:战“疫”先锋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0-03-09 10:23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卫生健康系统始终处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他们用一次次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

出征武汉 祖国需要 我就会义无反顾

       2月23日上午,在市疾控中心,40岁的孟珍与同事、家人短暂的告别后,迅速踏上了奔赴武汉抗疫一线的路程。

      “我心里面也深刻的明白,如果祖国需要的话,我会义无反顾的去,这也是我工作的一个职责,所以我也请家人和领导,还有同事们都放心,我会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尽心尽责的干好工作,一定要充分展现我们渭南疾控人的工作作风和担当。”市疾控中心疫情信息科公共卫生执业医师孟珍。 

       孟珍是一位有着20年从业经验的公共卫生执业医师,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她和市疾控中心的同事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关注疫情动态,一丝不苟地做好相关信息的分析和报送,为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最有力的信息保障。

守信念 勇担当 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郭勇承担着全市疫情信息统计和疫情信息分析研判任务,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在基础资料收集整理的同时,同步与各县(市、区)建立电话、网络、涉密传输等多条信息传输渠道。为确保数据的精准无误,大到疫情形势的分析研判,小到一个数据的比对审核,不敢有一丝一毫懈怠,总是反复核对、仔细研究、相互印证。20多天来,每天工作不低于14小时,困了就在椅子上靠一靠,晚上十点以前从未离开工作岗位。通过建立疫情数据初审、复审“双重审核”制度,发现可疑数据逐条反馈核实,严把数据精准关口,确保数据准确无误。同时,认真梳理分析病例的活动轨迹,对其行踪的追溯跟踪,绘制病例关系树状图,查清疑似病例链状图,使每一个高危人群的活动轨迹都“有迹可循”,为制定疫情防控措施提供了精准的数据和疫情分析报告。疫情防控期间,郭勇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郭勇同志正在进行疫情数据统计分析

夜以继日战疫情 重任面前显担当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到来后,作为市级确诊患者收治唯一定点医院隔离病区和发热门诊负责人、市级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感染党支部书记、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的李红兵身兼重任,义不容辞投身到防控疫情第一线。

  作为市级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为县级医院疑似病例会诊,接受媒体及相关医疗单位咨询。利用每晚休息时间,不断学习国家卫健委《诊疗方案》和《防控方案》最新内容,结合临床诊疗经验,将相关指南向医生讲解,加深大家对疾病的了解。根据最新诊疗方案更新制作PPT为全市新冠肺炎防治医护人员反复进行培训,不定期到县医院指导、帮扶和督查,先后进行现场和网络培训5次,受众千余人。组建抗“疫”医护人员微信群,抽空答疑解惑。医院开通新冠肺炎在线咨询通道后,利用时间,在线回答问题、分析病例,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使命与责任。

 自疫情发生以来其团队共诊治确诊患者15例,疑似和留观患者近40例,为渭南疫情的控制发挥着积极作用。

感染党支部书记、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李红兵组织病例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