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城篇:战“疫”一线党旗红

    发布时间:2020-03-09 10:21    

蒲城县各级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主动亮明身份、挺身而出,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他把坚守巷道“劝返点”视为军命

“你是哪的,特殊时期巷道不允许外人及车辆进来”、“叔,口罩带上”……。这是达仁巷小区“劝返点”值守人员--小区党支部书记任红旗的声音。

当奉先街道党工委把“劝返点”设到任红旗所居住的达仁巷时,他却主动请缨:“这个巷,社区不用管了,我包了”。从设立“劝返点”那一天起,他一直坚守岗位,有时晚上还拉上妻子一起值守。他在2016年被确诊为甲状腺癌,2019年4月复发,同年6月接受了放疗。在这个春节,他本可以在家陪陪家人、休养身体,但却放弃了这些,积极投身到防疫工作中。他既出力又出物,为社区捐赠面包、奶、鸡蛋等物资。他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他说:“虽然我没有上过战场,但是我知道在战场上军人就要做到绝对服从。虽然离开了部队,但支部有需要,我就要顶上去”。

任红旗夫妻夜间值守达仁巷劝返点

战“疫”路上的“医护父子兵”

在陈庄镇内府村有这么一对父子,父亲寇京田是一名村医,儿子寇旭博则是朝气蓬勃的高护专业应届毕业生,他们一同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

1993年,寇京田招工分配到原荆姚地段卫生院工作,端上了人人羡慕的“铁饭碗”。但当看到自己村上群众看病条件差时,他毅然辞掉卫生院的工作,回村干起了一名“村医”。“我是党员,又干了这么多年村医,乡党们信任我,我必须冲在前面。”寇京田说。从除夕起,他就与村组干部共同担负起了摸排返乡人员、发放防疫物品的任务,及时给村民推送疫情防控信息,自愿担负起居家隔离户“物资采购员”和“监管服务员”职责。

在听说村党支部招募党员志愿者时,寇旭博第一个报了名,成了一名“临时村医”,与父亲一起早出晚归,代购买菜、送药问诊。他说:“父亲是共产党员,也是我从小到大的榜样,我是入党积极分子,也要像他一样为群众服务。

寇京田、寇旭博父子2人正在开展排查工作

92岁也要当“第一”的老党员

“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参加党员突击队,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2月1日上午8时,陈庄镇三永村的“大喇叭”广播按时响起。在广播播出后仅15分钟的时间,便迎来了92岁高龄的老党员、退休老干部李忠振。

老党员李忠振平时很节俭,衣服破了、旧了就自己缝缝补补,但只要是出门,胸前就一定带着熠熠生辉的党徽。就是这样一位生活简朴的老党员,在听到广播后的第一时间就来到村委会,从已经泛黄的手帕里拿出1000元钱,他说:“我年龄大了,不能参加咱村的党员突击队,这是1000块钱,请组织务必收下,让我出一份自己的力。”将钱塞到村书记手中后,老人就再也没有多说,拄起拐杖向门口走去......

2月1日,老党员李忠振拄着拐杖来到三永村活动场所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