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篇: 共产党员,防疫战线上最鲜艳的那一片红

    发布时间:2020-03-09 09:50    

总有人问,一个坚强有力的党组织是什么样的?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到底应当怎么做?连日来,面对疫情大考,白水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胸配党徽、高举党旗,用无数逆行的身影,给出了人们最优秀的答卷。

疫情就是命令,再危险我们都得上

疫情防控战打响后,县卫健系统党员医护人员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和承诺书,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的要求,全面切断传染源。县医院党员贾亚妮主动请缨加入医院防控感染第一梯队,戴口罩、护目镜、橡胶手套,穿隔离防护服,为隔离者做心理疏导,每天观察体温和症状变化,每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有人问她:“身处一线,害不害怕被传染?”“说不害怕那是假话,但在这个时候,作为一个党员,更有责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有同事们在抗疫前线陪着我,更加有信心了!”她自豪地说。

县卫健系统党员医务工作者正在穿戴防护设施,准备到疫情一线作战。

防控就是责任,当最接地气的逆行者

“农村是疫情防控的薄弱地区,实在放心不下。”1月25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雷牙镇南张村第一书记张康宁,离开县里温馨的小家,义无反顾地奔赴防控疫情一线。他线上线下发放党员倡议书,设立10个党员责任区,成立10个党员防疫志愿服务队,每天早上带队到路段、到村组进行巡防,挨家挨户发放防疫宣传单,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他还积极配合雷牙镇党委,主动协调有关部门,组建便民服务车,把蔬菜、生活用品送到群众家门口,解决防疫期间村民饮食生活问题。

雷牙镇南张村第一书记张康宁同志在村口测量进出人员体温。

发动居民群众,我们就是门神

     发动居民群众,我们就是门神。城关街道工农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民全说,党员干部就是“门神”,替群众把好门,把疫情关在门外。比喻固然形象,但责任沉重。

疫情发生后,作为肩负54个小区、7193户23007人摸排任务的工农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民全,近日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您好,最近去过外地吗?有接触过疫区人员吗?”他按照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网格党组织+小区党组织“四级联动”机制运用,实施网格化管理,把工农社区54个小区划分为15个网格,他兼任总网格长。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连轴转、日夜转早已成为常态,大到帐篷供给、车辆安排,小到口罩发放、体温计调配,一切防护物资、后勤保障都要协调统筹,一刻也不能停歇。他说:“我就害怕有什么地方落下啦!

城关街道工农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民全同志在值守点检查安排小区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