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篇:我是党员 我在一线

    发布时间:2020-03-09 09:47    

情发生以来,渭南高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闻令而动,担当作为,始终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小宝贝,我们就这样见第一面吧

“生了,你媳妇生了,是个‘小棉袄’!”2月2日下午,正在渭南高速西出口检测点执勤的高新区崇业路街道白杨村党员王攀,接到妈妈从医院打来的电话,疲惫的脸上立刻笑开了花。

2月2日,返渭车辆激增,正在忙着的他得知妻子有了产前征兆,宝宝脐带绕颈,需要提前剖腹产。一边是妻子,一边是抽不开身的工作,王攀心急如焚。看着面前一排排等待检查的车辆和身边忙得顾不上喝水的同事,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他毅然决定将妻子托付给亲人,自己继续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大家都在奋战,我也绝对不能掉链子。虽然还没有亲眼见宝宝,但我不遗憾。”每当稍稍空闲时,看着手机里女儿的照片,王攀虽然很累,但是心里却异常温暖。

王攀正在和同事“炫耀”手机中女儿的照片

孩子,妈妈要去守护更多的人

分娩刚满百天,尚在休产假的高新区疾控中心副主任朱妍从年前开始,放下襁褓中的婴儿,火速奔赴疫情防控战场。

作为守护高新区的第一道“关卡”,疾控中心负责疫情现场的处置管控,通过流行病学调查,迅速锁定密切接触者。他们的工作责任重,风险大。可即便如此,朱妍和她的同事们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从无怨言。

同事们照顾她,让她晚上早点回去照顾孩子。但到家后的她依然一个电话接着一个电话,常常从半夜忙到天亮……

“家人对我工作很支持,现在就希望疫情赶紧过去,可以有时间多陪陪孩子。”作为母亲不能陪伴孩子,她心中是遗憾和愧疚的,但作为疾控人,她无怨无悔。

朱妍在工作岗位上紧张忙碌着

大忙人“小马哥”

“大家别聚到一块了!人和人要间隔1米以上啊,测完体温再去打卡。”在中联重科土方机械公司门口,党员志愿者“小马哥”正在引导复工到岗的员工有序入园。

为全面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公司党委在党员中招募志愿者,“小马哥”听到消息后第一个报名参加。接下来的时间里,公司里到处是他背着喷雾器消毒的身影。公司急需防疫物资,他不厌其烦地在朋友圈求助、打电话,到处奔波,终于筹够了所需物资。公司对员工公寓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员工无法购买生活必需品,经他多方协调,很快,一个无人售货小超市开始运营。当同事们在员工群里对“小马哥”齐口称赞时,他回复道:“我们在后方齐心做好保障。工友们才能在一线安心努力工作。

“小马哥”马航宇正在整理无人售货小超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