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篇: 面对疫情“大考”,他们在一线奋战

    发布时间:2020-03-09 09:40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渭南经开区3000多名党员干部在一线担当,争当“逆行者”、勇做“硬核人”、变身“守护员”,用实际行动筑牢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行走在危险边缘的“逆行者”

沈霄萍(中间)和他们的急救单元,24小时待岗应战。

      “没有大家哪有小家,疫情不结束,我就会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经开区人民医院医生沈霄萍放弃休假,主动请缨,加入医院的急救单元,承担着发热病人的转运工作,24小时待岗应战。

“不仅要将发热病人转运至指定医院,对于外地返回辖区人员还要第一时间接到医院进行身体检查,排除疫情隐患之后,再逐个送回家。”沈霄萍说,每天他们要接送10多个人。

一次次整装出发,一次次安全送达……尽管医院离家很近,但自从负责紧急转运工作后,她没回过一次家,一直在医院坚守岗位。“我的孩子还小,想他的时候就和他视频,等疫情结束了,一定要好好陪陪他。”沈霄萍说。

战斗在防控一线的“硬核人”

“硬核队长”张瑞林(左一)带领民警检查宾馆疫情防控工作

“危难时刻,最能检验我们的责任心和担当精神,我们一定要担当尽责,经受住考验!”每次做战前动员,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负责人张瑞林这句话说的最多。大年三十以来,他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被同事们称为“硬核队长”。

为提高战斗力,他牵头制定工作日研判制度、涉疫人员核查七项规定以及检查站工作流程等,推行“四级巡防模式”“战时四项火线举措”,保证了联防联控工作的高质量开展。

他还带领民警在做好宾馆、网吧等行业场所监管、辖区治安巡逻、村组社区卡点督导、流动人口管理等工作的同时,坚决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销售伪劣等行为,确保市场供应稳定。在检查站,将严格督导与战时发动相结合,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累计盘查过境车辆3461台次、人员5872人次。

坚守在群众家门口的“守护员”

郭红强在村口监测点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

      楼赵村处于渭南经开区与西安市临潼区交界处,车流量大,人员复杂,疫情防控任务艰巨。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村干部郭红强连夜带领党员群众在8个卡口扎下帐篷,拉起一支由“两委”干部、民兵连和党员群众等50余人组成的“抗疫铁军”。

在防控一线,他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带头逐户排查建档,近距离接触疫区返乡人员,耐心劝导他们居家隔离,落实“一人一档”,每天为他们测量两次体温。

20多天来,他每天在8个监测点来回穿梭,传达最新政策,送去食品和防控物资,监督工作开展。饿了就泡一桶方便面,困了就躺车上打个盹,长时间的高强度工作,郭红强的脸和腿都有了浮肿,大家都劝他多休息,但每次他都说,“我是村干部,也是村民的守护员,我要为楼赵村3000多名村民身体健康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