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组工动态 >

渭南出台“六条措施” 进一步加强小区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6 09:05    

为有效解决小区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不全、“三无”小区党建薄弱等问题,巩固深化党建引领小区疫情防控“1168”模式,渭南市委组织部出台了加强小区党建工作“六条措施”,推进小区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

全面推进小区党支部组建。符合党组织组建条件的小区全部建立党支部,疫情防控期间组建的小区临时党支部,条件成熟的可按照程序设立小区党支部。在有条件的楼栋建立党小组,并确定1名党员中心户,打通组织末梢。

全面加强“三无”小区党建全覆盖工作。按照“党建引领、分类治理、重点帮扶”的原则全覆盖推进党建工作,党组织的组建实现应建尽建。通过选派街道干部、社区工作者、在职党员、“两代表一委员”等担任党建指导员的方式,推进党的工作全覆盖。

全面组建党员先锋队。依托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队员,每个小区组建一支稳定的党员先锋队,组织小区的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物业公司党员加入党员先锋队。合理设立党员先锋岗,划分党员责任区,定期开展服务居民活动。

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建立并落实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包联网格、走访群众制度。全面落实网格长、楼栋长、网格员“两长一员”制,网格长、楼栋长按照街道社区安排,协助做好摸底登记、矛盾调解、信息反馈等工作,网格员协助楼栋长做好日常工作。

全面细化任务措施。结合工作实际,同步更新“工作实现六个到位、管理落实八条措施”工作要求。小区党支部做到建立健全小区自治组织到位,党员作用发挥到位等“六个到位”。小区党员的管理要明确工作职责、工作要求等八条管理措施

全面提升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水平。健全党组织领导的小区重大事项议事协调机制、协同处置机制和协同监督机制,建立多方共同参加的联席会议制度,商议小区重要事项,协调解决矛盾问题,推进居民参与小区治理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