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韩城市:以“4+”促党员学习教育“四化”

    发布时间:2020-01-06 01:11    

今年来,韩城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多措并举抓实党员学习教育工作,促进党员学习教育制度化、丰富化、现场化、随时化,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

  用“学习强国+”促学习教育制度化。要求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到位、组织管理到位、每天学习到位”,每天积极完成文章学习、视频学习、挑战答题、分享、评论等环节,并适时公布学习情况,使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用“主题党日+”促学习教育丰富化。将每月5号确定为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日,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学习讨论、红色主题教育、扶贫帮困及志愿服务等丰富多样的活动,丰富党员的学习形式,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

  用“红色教育+”促学习教育现场化。从10月份起,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利用韩城第一个党支部旧址、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园、番地事件旧址、郭孝义先进事迹陈列室、清风碑、郭孝义故居、烈士陵园、国家花椒产业示范园、城市规划馆、龙钢展览馆开展了一次学习教育活动,用足用活用好红色文化资源,更好地激发全市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情怀和干事创业热情。

  用“互联网+”促学习教育随时化。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为党员们及时推送党务知识、政策法规和各级重要讲话精神等,丰富了党员学习渠道和学习形式,既方便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学,又增强了学习实效,也满足了不同党员干部的需求。(雷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