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期

    发布时间:2016-11-21 11:49    

第22期
(总第22期)

中共渭南市委“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协调小组                                                 2016年8月3日


夯实基层  打牢基础
以“百日整建”成绩检验“两学一做”成效
                         ——渭南市召开四项整建活动总结暨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推进会

  8月1日,渭南市召开“基层组织四项重点工作整建百日行动”总结暨“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推进会,全面贯彻落实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市县换届工作推进会精神。市委书记陆治原,省委党建办、基层办副主任寇胜茂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春阳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爱民通报“基层组织四项重点工作整建百日行动”进展情况并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巩固提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经开、临渭、合阳、大荔等县区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华阴、蒲城、富平等县市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王爱民就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目标任务,提出从8月到11月底,全市基层党组织建设聚焦“五查两补两巩固”,持续用力。“五查”即排查党组织设置不合理的问题,排查失联党员不在组织的问题,排查基层党组织不按期换届的问题,排查违纪违规党员清理不严的问题,排查党费收缴不规范的问题;“两补”即补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两大领域党建工作“短板”;“两巩固”即巩固后进村(社区)整顿成果,巩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双百覆盖”成果。
  寇胜茂指出,经过“百日整建”,渭南的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变化,已按照全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的精神和省委的安排部署,站到了一个新的起点上,具备了好的发展态势,具备了追赶超越的气势,具备了取得成效经验的趋势。
  陆治原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任何时候都要重视基层、强基固本。要正确评价“百日整建”成果,持续用力抓好整建,驰而不息解决问题,坚定不移补齐短板。要从严落实抓基层党建的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及相关部门的连带责任,群策群力、形成合力。要坚持系统治理,重点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制度落实、考核问效等关键环节,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注重基层党建与推进工作相结合,把党建工作的成效体现在推进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中,做到两结合、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