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期

    发布时间:2016-09-05 10:31    


第19期
(总第19期)

中共渭南市委“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协调小组                     2016年7月28日

 

 

【微言微行微感悟】
●微言:《赞党风》
●微行:《八旬老党员荣膺“美丽之星”》
●微感悟:《底线与向上》

 

 

  微言:

  赞 党 风

  桑镇古称小香港
  现今工业在成长
  蒙西铁路是大项
  旅游带动产业强
  党建工作抓得紧
  七一表彰图上墙
  换届工作刚搞完
  新任班子最建全
  年青面貌不一般
  每天都去村里边
  干起工作没早晚
  两学一做争先锋
  党员干部为群众
  精准扶贫到户中
  打通最后一公里
  坚持下去百姓敬
       
      (韩城市桑树坪镇李家山村党支部书记  郭长新)


  微行:
  八旬老党员荣膺“美丽之星”

  大荔县两宜镇西北白池村83岁老党员岳满仓,早年当过兵,曾参加抗美援朝,转业回来后当过教师,后因身体原因回家务农。老人一生保持党员的本色不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积极践行学习教育要求,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村部建成后主动担当义工角色,每天打扫卫生、修剪树木花草,精心管护村部周边1600多平方米、万余株树木花草,把一个远离县城的村部打扮得犹如公园,花草茂盛、郁郁葱葱,为群众休闲娱乐提供了良好环境。提起老人,群众无不竖起大拇指称赞。村上“美丽银行”成立后,老人做好事在美丽银行存折上的积分为全村之最,被村上“美丽银行”评为“美丽之星”,先进事迹和照片上了光荣牌,成为全体村民学习的榜样。
                    (大荔县财政局 李世居)

  微感悟:
  底线与向上
             ——两个清单树起优秀共产党员先锋形象
  为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实做细,不断引向深入,渭南市国资委系统按照习总书记“把共产党员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的讲话精神,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对标画像,找差整改”活动,500多名党员对照党章党规、法律法规、工作职责、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的要求,厘出作为工作人员、社会公民、家庭成员的所有规范,对照规范进行画像,找出自己的差距。国资委党委领导带头画“像”,对照标准列出了做人做事的243条底线清单,画出了自己思想认识和行为的“像”;为国资委系统党员干部树立了标杆、做出了表率。其他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画出自己思想认识和行为的“像”,并各具特点:如,监事会主席画“像”中有监事工作职责要求,企业董事长画“像”中有董事会工作职责,排水公司化验员画“像”中有化验员的操作标准,客运车辆保洁员画“像”中有操作规范等等。
  在画“像”过程中,党员干部感触很多,认为之前没有意识到一个党员有这么多的规矩,画完“像”之后,大家也比较释然,认为这些要求不是高不可攀的,绝大多数大家都一直在做。虽然有一些规矩是十八大以后提出的新要求,但只需改变过去过宽、过松的行为,稍加注意是完全可以做到的。通过画“像”,国资委系统党员干部理清了规矩标准、明晰了纪律要求,守住了共产党员做人做事的底线。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  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