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期

    发布时间:2016-05-17 14:41    

第3期
(总第3期)

           中共渭南市委“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协调小组                      2016年5月5日


王爱民深入社区联系点讲党课时强调
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  认真学用心做

  4月2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爱民深入市委组织部第一党支部共驻共建联系点临渭区人民办小桥社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在职党员进社区“红袖章”志愿服务活动,赠送学习教育资料,慰问困难党员,为社区党员讲党课。
  王爱民指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要认真把握总体要求,坚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为统揽,全面落实“五个扎实”要求。要突出突出持续性、经常性、针对性、层次性、实效性,真正做到“六有”,即基层支部有方案、党员个人有计划、学习讨论有重点、教育践行有标杆、学习教育有特色、“两学一做”有氛围。同时,要分别围绕“增强党性意识、宗旨意识、规矩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主题,组织好四次学习讨论,认真做好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两项重点工作,确保学习教育工作扎实开展。
  王爱民强调,“学”就是要学好党章党规、学好系列讲话,牢记党员的八项义务、八项权利。党员要在抓好自学的同时,坚持带着问题学、深入研讨学,最终做到带着大家学。要通过手机报、微信和手抄党章、讲典型学典型等,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同时,要注重分类指导,对社区流动党员要采取“互联网+教育”、节假日返乡集中教育等方式,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要通过“流动课堂”、送教上门等形式,做到学习教育“一个都不能少”。
  王爱民要求,社区党员在如何“做”上,关键是要讲政治、有信念,争当对党忠诚的模范;讲规矩、有纪律,争当遵规守纪的模范;讲道德、有品行,争当崇德向善的模范;讲奉献、有作为,争当服务发展的模范。要教育党员用“四个能否”检视自己,促使党员真正在形象上作标杆、岗位上作示范、奉献上作先锋。社区党组织在如何“做”上,一是让社区阵地建起来、用起来。6月底前,完成87个城市社区阵地建设提升攻坚任务,实现全市191个城市社区阵地全部自有。二是让社区党组织强起来。要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班子和带头人队伍,努力把社区党组织建成党员干部群众的“乐园”,真正使社区党建工作深受群众的欢迎、支持,直至成为依靠。要按照“标本兼治、综合施策、一社区一策”的办法,深化软弱涣散社区党组织综合整治,坚持定期暗访督查和逐月通报,确保7月底前全面完成整顿任务。三是让社区服务功能优起来。要不断深化拓展社区服务型党组织“6+X”工作模式和“红袖章”志愿服务活动,多做聚民心、知民心、顺民心、暖民心、安民心的实事好事,使社区这个大家庭中的每个成员都能感受到温暖,实现“小社区”“大服务”。四是让身边先进典型树起来。要善于发现身边的先进典型,用身边人感动和带动身边人,让学先进、争先进在社区蔚然成风。五是让制度机制严起来。社区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量化考核、党员星级管理等六项党员教育管理的基本制度,落实好党员统一活动日、党员承诺制、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在职党员进社区红袖章志愿服务等六项党员发挥作用的基本制度,落实好社区“6+X”工作模式、“一站式”办公等服务群众管理事务的基本制度,不断提升社区党建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