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一问一答

    发布时间:2016-05-16 08:26    

  1、渭南市“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目标是什么?

  答: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体要求,立足现状短板,发挥优势上台阶,到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多,综合经济实力明显提升,进入全省发展第一方阵,在产业转型升级、城乡一体、生态文明、改革开放、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富裕和谐绿色文明开放新渭南建设迈上更高水平。

  2、市委方案中对各领域基层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提出的争当要求是什么?

  答:农村党员围绕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完成脱贫任务,做合格党员,争当致富带富、引领新风的标杆;社区党员围绕优化管理服务、促进社区和谐,做合格党员,争当志愿奉献、服务群众的标杆;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围绕改进机关作风、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做合格党员,争当勤政为民、依法行政的标杆;国有企业党员围绕适应供给侧改革新形势、增强发展信心、维护企业发展稳定,做合格党员,争当提质增效、改革创新的标杆;学校党员围绕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提高教育质量,做合格党员,争当严谨治学、立德树人的标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围绕团结凝聚职工群众、促进生产经营,做合格党员,争当克难攻坚、领军创业的标杆。

  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的“四对照四查看”是什么?

  答:对照讲政治、有信念,查看是否信念坚定、政治清醒,有没有精神空虚、推崇西方价值观、热衷封建迷信活动等问题;对照讲规矩、有纪律,查看是否手握戒尺、心存敬畏,有没有不守纪律规矩、对党员管理不够严格、组织生活不规范等问题;对照讲道德、有品行,查看是否严以修身、严以律己,有没有以权谋私、优亲厚友、违反道德规范等问题;对照讲奉献、有作为,查看是否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有没有工作消极懈怠、守摊子、不想干不会干不敢干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