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要“学”得实更要“做”得实

    发布时间:2016-05-16 08:15    

既要“学”得实更要“做”得实

—— 三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是实现决胜小康的根本保障。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在我市各级、各部门如火如荼地开展。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省的文件中,都反复强调,“学”是基础、“做”是关键,深刻阐明了学什么、怎么做的主要内容和辩证关系,我们一定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这一基本要求,在学上下工夫,在做上见实效。

  突出抓好“两学”。学习是前提、是基础,是提高党员认识水平、提升党员行动自觉的根本途径。要坚持学党章党规、学系列重要讲话,在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等方式,做到通读熟读、牢记于心。要将学党章党规与学系列讲话统一起来,在学系列讲话中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在学党章党规中深刻领悟系列讲话的基本精神。要针对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针对机关和基层,针对城市和农村,分别提出不同的、切合实际的要求,切忌“大而化之”“上下一般粗”,从而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和针对性。要通过重温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进一步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基本内容,搞清楚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不断提升尊崇党章党规、敬畏党章党规、遵守党章党规的思想自觉,理解掌握增强党性修养、践行宗旨观念、涵养道德品格等基本要求,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争做合格党员。要把做合格党员作为本次学习教育的着眼点、落脚点,作为检验实效的衡量标准,坚持把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贯穿始终,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效果。作为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践行党的宗旨,保持公仆情怀,牢记共产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廉洁从政、从严治家,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真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智慧、出实力、展形象。

  以学促做,知行合一;作风过硬,全面小康。如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号角已经吹响,渭南要和全省、全国同步够格迈入小康社会,就需要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工作作风硬的党员干部队伍。我市各级党组织务必要动员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子女,抓实“学”这个基础,扭住“做”这个关键,围绕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积极践行“五个扎实”要求,为加快发展、追赶超越、决胜小康建功立业、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