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觉向中央基准看齐

    发布时间:2016-05-13 08:13    

自觉向中央基准看齐

——二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齐则有序,齐则有效,齐则有力。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突出“看齐意识”。只有看得齐、跟得上,政治上站稳立场、思想上辨明方向、行动上令行禁止,形成一支具有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实现全党队列整齐、步调一致,才能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扎实的组织基础。

  当前,社会环境复杂多变,发展任务繁重在肩,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自觉看齐的意识、敢于看齐的担当、善于看齐的能力,自觉向中央基准看齐,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把理想信念转化为行动的力量,助力秦东巨龙早日腾飞。

  自觉向中央基准看齐,就是要主动学习党章党规,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熟读党章党规,理清党员的权利义务,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思想上强化“在党忧党”的自觉,在政治上遵循“在党护党”的要求,在行动上坚守“在党为党”的标准,全面领会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深刻内涵与基本要求。

  自觉向中央基准看齐,就是要主动学习系列讲话,向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看齐。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新时期广大党员干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有力思想武器。党员干部要善于运用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加快推进脱贫攻坚步伐,全面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自觉向中央基准看齐,就是要做合格党员,向先进模范人物看齐。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的道德追求,向焦裕禄、孔繁森等先进模范看齐,让崇德向善变成自觉的行动。要把优秀当成一种习惯,把奉献作为一种常态、一种追求、一种享受,做一名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合格党员。

  “人心齐泰山移,步调齐夺胜利”。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扎实开展“两学一做”,自觉向中央基准看齐,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以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的风格,凝聚起强大的发展动力,和全市人民一起为早日实现富民强市的“渭南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