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县韦庄镇: “巧搭台” 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8-11-19 19:16    

  今年以来,韦庄镇坚持以学促做、做以促学、办好用活党员教育系列平台,大力推送学习内容,搭建学用载体,推动规范创新,有力有效助推全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纵深推进、向全域拓展。

  搭平台,让学习“动”在指尖。韦庄镇以党员教育系列平台为依托,积极运用教育宣传网络阵地引导党员践行“四讲四有”,为学习教育插上“信息翅膀”。规定机关的党员领导班子每天在线学习时间不少于3小时,机关其他党员干部、各党组织书记每天学习不少于2小时,普通党员干部每天学习不少于1小时。要求被考核的人员必须保证学习时间,及时完成必修课学习,确保学习的质量。用好远程教育平台集中学。确定每周五为统一点播收看时间,组织党员干部认真观看远程教育平台上“两学一做”等专栏的课程,确保上级精神第一时间传递到基层一线、传达到党员群众中间。用好“微信群”平台开展线上交流学习。通过建立韦庄镇党员先锋学习交流群,实行线上学习模式,丰富学习形式。三大平台的建立,有效地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进而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常态化。

  巧创新,让效果“落”在实处。本着“实效性第一”的原则,韦庄镇坚持在“做”上巧创新,利用“三个主题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见实效。用“领导干部下基层日”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全镇上下形成了“以上带下、以点带面”的良好局面,活动效果明显,群众反响热烈。

  重引领,让带头“变”为常态。一是韦庄镇推行“纪委书记领学”和“年轻干部推荐学”。在每周的干部例会上,由镇纪委书记领学党章党规。同时,每周由镇内一名年轻干部向参会人员推荐一篇优秀文章,营造年轻骨干主动学、带头学的良好氛围。二是启动“我是党员我带头”活动,鼓励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合格党员标准。积极参与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助推全镇“清洁乡村”工作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