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安仁镇龙门村:党群议事会架起干群“连心桥”

    发布时间:2018-08-03 18:31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党员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热情,安仁镇龙门村在党组织的引领下,建立党群议事会制度,通过召开党群议事会,畅通渠道、倾听民意,架起干群“连心桥”。

  有事大家商议。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民主,由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组成议事会,每月召开会议讨论当前重要问题,汇报一次民情民意,对议事结论、处理进展、结果反馈记录在案。

  有话大家畅说。党群议事会,畅通了党员群众的联系渠道,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联系,收集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党员群众互相交流情况,相互倾听、征求、收集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的看法、意见和建议,聚党员之智、集群众之意。

  有难大家互帮。党组织作出的决策部署,党员群众通过“党群议事会”快速领会、立即落实;党员有了问题,党组织利用“党群议事会”作指导出对策;群众有了困难,党组织、党员依托“党群议事会”迅速靠上、帮难解困,群众积极搭手渡难关,即时受理、及时解决党员群众求助事宜。(同安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