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教育系统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6-05-11 08:30    

自觉对标看齐 争做先锋模范 市直教育系统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渭南市教育局党组把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工作,并结合市直教育系统实际,突出对标看齐,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当好先锋模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渭南教育。

  增强行动自觉 扎实安排部署。中省市《学习教育方案》印发后,市教育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市教育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市直教育系统“两学一做”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创新创业创优主题党建活动的实施意见》,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具体措施、组织领导、工作责任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4月15日,召开专门会议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安排,各基层党组织会后迅速召开支部会、党小组会,分支部制定更为具体的实施方案。4月17日后,市教育局机关党总支指导帮助基层支部突出班子成员与普通党员的不同特点,对各单位实施方案进行了再完善。责成方案制定不细、工作责任不明、问题指向不准、督促推进不力的单位,进行再回炉。  此前,为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3月份撰写了专题调研报告,结合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对党员管理教育中存在问题进行了剖析, 3月28日召开市直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会对各单位一把手和全体党务干部做了部署动员。

  突出系统特色  努力学深学透。针对市直教育系统教师党员多、直接面向群众多等特点,实施方案中力求突出自身特色。机关支部在学的层面策划了“手抄党章100天”、举办“党员夜校、小讲坛、集体诵读”等,做的层面策划了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三创主题党建活动等。渭南初级中学党支部策划了定期召开学习座谈会、开展“日解一道题、周练一千字、旬写一篇文、月读一本书、季做一调研、年积一套册”活动,开展“树身边人、讲身边事、育身边人”评选,将树典型、建标杆纳入了实施方案。

  为推进“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在全体党员会上做了《党章》学习专题辅导,市教育局在网站设置了党建专页、开通了“渭南教育党建”微信订阅号,设置了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工作动态等三个栏目,及时推送信息,方便“两学一做”资料分享和经验交流,党员通过手机随时可以了解学习内容。机关党总支为全体党员配发了党员组织生活小书包,配发了《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2016版)》《全面小康热点面对面》等基本读物和学习笔记本,印制了“两学一做”资料卡片,要求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好集中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抓好自学,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认真记写学习笔记,认真撰写心得体会,确保入脑入心。

  夯实基层基础 巩固战斗堡垒。“两学一做”要靠基层党组织来实施,也要按照要求在“两学一做”中“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党员管理,严肃党内生活。”针对市直教育系统党员数量多的特点,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经市直机关党委批复,市教育局成立市直教育系统直属机关党委,管辖1个党委、2个党总支、5个直属党支部,并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了第一届委员会成员。近期,正根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对市教育局机关党总支和渭南初级中学党总支及下设支部分别组织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