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局:狠抓一个落实,做到五个坚持

    发布时间:2016-05-04 15:05    

狠抓一个落实,做到五个坚持
—市卫计局督查直属各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近日,市卫计局党委对直属各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2016年党建重点工作进行督查。

检查机关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现场查看市疾控中心党员活动室

  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各基层党组织2016年党建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督查。各基层党组织能够按照市委和局党委要求,思想高度重视,成立专门机构,制定工作方案,扎实有序推进,做到了有氛围、有方案、有计划、有内容、有重点、有典型,呈现出起步早、氛围浓、措施实、效果好的局面。

对市妇幼保健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要求

现场指导市中心医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督查组对下阶段党建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狠抓一个落实,即切实落实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结合卫生计生重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在学习教育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坚持分类指导,根据基层党组织职责任务和行业特点,进行专项指导帮带;坚持领导带头,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与普通党员一同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学习教育,一同过好组织生活;坚持督查指导,在整个学习教育中,针对不同阶段要提出不同的指导意见,把督查工作贯穿全过程;坚持统筹推进,切实解决好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的问题,做到“两促进,两不误”,凝聚推动工作、狠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两学一做”与开展“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三创”主题党建活动、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积极投身到建设健康渭南的各项工作中,不断开创卫计事业新局面。(党继革  裴峰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