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农机局通过“五抓”举措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6-04-26 14:58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我局结合本单位实际,及时安排部署、制定方案、学习计划等,通过“五抓”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一是抓方案制定,落实学习教育责任。我们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任务和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摆上了重要日程,市农机局下属的局机关、机关离退休、农机推广站、农机化学校党支部分别制定了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在岗的44名党员各自制定了学习计划。落实了总支书记抓全局、支部书记抓局部、总支委员抓督促整改的学习教育责任。
  二是抓思想教育,提神醒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在思想先行。为使党员干部从思想上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我们于4月15日及时召开市直农机系统“两学一做”动员大会,会上张力民局长传达了“4.13”全省“两学一做”学心教育视频会议和市上的安排意见精神,并就“两学一做”是什么,为何要开展“两学一做”,“两学一做的目标是什么做了阐述,要求全体党员充分认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主动性和自觉性,在学深吃透上下功夫,在学思践悟、以学促做上用气力,在融入日常、常抓不懈上出真招,在推动农机化发展、服务群众上见实效,以崭新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建设美丽渭南。
  三是抓学习文件,增强学习教育自觉性。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为在学深吃透上下功夫,我们建立了周五读书日制度,要求全体党员除集体学习外,还要以科室为单位学,利用业余时间自己学,坚持学要带着问题学,要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学有所效。通过学习每位党员都写出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就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有关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专题研讨。
  四是抓典型教育,铸先锋模范。一个好的典型往往具有较大的说服力和吸引力,它像一面旗帜感召和引领着人们,激励着人们的自尊心和进取心,激发人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我们将全省农机系统唯一一名“最美农业人”—临渭区农机监理站站长杨波做为市直农机系统全体党员的学习典型,通过典型教育的导向作用和辐射作用,引导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镜对照自己的工作实绩、服务理念、生活作风等各个方面,相互比对,深入剖析,从中查找自己存在的不足和差距,以及存在的问题,明确今后要改进和提升的方向,并做出规划。争当一名服务基层、服务三农的优秀共产党员。
  五是抓业务能力,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业务熟练方能服务高效规范。今年以来,我局把加强干部职工工作能力提升作为落实市直农机系统服务能力提升活动的重要抓手,通过选派业务骨干外出参加培训、公务员网络培训、开办职工讲堂等活动提高干部职工在农机购置补贴、依法行政、农机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农机维修、安全监管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工作能力,并要求经常性的同农机经销企业、合作社、农机制造企业、农机大户、扶贫帮困农户等服务对象联系,倾听他们对农机化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把他们是否高兴、是否满意、是否答应,作为检验和衡量我们工作的标准。通过检验,查出我们的问题,改进我们的工作,提升了为民服务水平。
  通过“两学一做”第一专题的学习教育,增强了大家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提高了业务工作能力,提升了服务水平,为2016年农机化工作奠定了坚强的政治理论基础。(高西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