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自身 抓督导 作表率

    发布时间:2016-07-07 08:42    

省直机关工委“两学一做”
强自身 抓督导 作表率

  年初,在谋划省直机关党建工作时,省直机关工委就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今年首要任务,成立省直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确定了八大类15小类34个分项作为重点督查内容,明确了督查目的、督查方式及工作纪律,组成由工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9个督查组,确保省直机关学习教育标准高、落点实,走前头、作表率。
  按照“两学一做”基础在学的要求,在省直机关全体党员中开展了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网上答题和知识竞赛活动,100多家单位的6.4万余人次参加答题,以考促学。同时,先后邀请专家学者为省直机关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为省直机关处以上干部购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举办了省直机关120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参加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示范培训班。
  抓好督查指导是工委工作重点。按照省委提出的要求,工委结合省直机关实际,将重点督查内容具体分解为学习教育、六有落实、五个带头、示范培训、整顿帮扶、党员管理积分制落实、五性落实、党员组织关系排查情况等八大类,制定了省直机关督查工作要求。5月9日至18日,9个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查阅资料、现场指导等方式,对省直机关103个部门、单位第一阶段开展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全覆盖督导,查阅了4496个支部的学习资料,基本掌握了省直机关学习教育的进展情况。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抓好整改。对失联党员较多的单位,工委专程召开现场会,与省人社厅、省人才交流中心党委共同探讨失联党员再联系工作,成立专门机构,发动全中心150多名党员分片包干,采用社保系统定点查询、请求基层公安户籍查询、按登记地址进社区查询等多种方法,对失联党员重新进行大排查。
  同时,工委召集约谈了省直机关第一次督查中问题比较突出的17个部门(单位)机关党组织负责人。从3月1日开始,对5756个基层党组织、9万余名党员进行失联排查;4月份,对省直机关党支部排查出的83个“二星”级以下支部进行帮扶和整顿;从5月1日起,对131家部门2013年以来党费收缴、管理、使用等情况进行核查,确保省直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