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必须系统学深入学

    发布时间:2016-06-22 08:17    

  “两学一做”,学是基础、学是先导,只有学深悟透了,才能做实在、做到位。当前,个别单位在学习中还存在不够全面系统、不够扎实深入的问题,有“雨过地皮湿”和浅尝辄止、不求甚解的现象。
  这次学习的内容很丰富、要求很高,要把全面系统学与重点深入学很好结合起来。学党章党规就是要按照总书记“六个联系”“三个深入思考”要求,既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着重领会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和纪律规矩等,进一步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学系列讲话就是要抓住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认真学好《读本》和《选编》,着重领会中国梦、中国道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新型国际关系、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等,提高推动改革发展能力。在此基础上,全省上下要突出学好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使之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我省发展的强大动力。学习要以党委(党组)中心组和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为主阵地,采取网络学习、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方式来开展,坚决防止形式主义。
  学习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特别是紧密联系党员思想、工作和单位业务实际,真正入脑入心,春风化雨。“七一”前后,要组织好领导干部讲党课,重点是讲好党的历史与优良传统,扎实开展第二专题讨论,把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