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 >扫黑除恶 >

华阴市华山镇党委召开2019年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1-21 10:12    
  为了不断深化华山镇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工作,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三率两度”,维护辖区社会稳定。11月1日下午,华山镇党委召开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镇的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以下几个要求:一是扎实开展“红袖章”治安巡防工作;二是开展综治大走访、平安进万家活动;三是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四是各村、社区要对标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责任清单,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并做好资料的分类汇总。
  会议对每项工作进行重点强调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省委公众安全感“三率两度”测评工作已经开始,中央“回头看”督导组也将下沉相关市县,开展“回头望”工作。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等工作的重点性,全面落实各项任务。二是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各村社成立专项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扫黑除恶和平安创建工作,组建红袖章巡逻队,不定时的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治安巡逻,预防突发事件发生。三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宣传车、宣传彩页、横幅、海报、微信平台、试卷答题等宣传方式开展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四是落实整改任务,注重实效。各村社对标整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省市要求,立行立改、统筹推进。确保各项工作真抓真改、不打折扣,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牛文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