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 >扫黑除恶 >

蒲城县城市管理执法局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6 15:17    
  近期,城市管理执法局党委对习近平总书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各级关于扫黑除恶方面文件进行了深入学习,以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紧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不放松,不断推进职责分管领域行业乱象治理向纵深发展。 
  精心研究谋划,深化学习宣传。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会,并强调了做好宣传工作。对各级关于扫黑除恶方面的文件和简报,进行了再学习,提升政治站位,深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群、周一例会、党小组会组织宣传和学习扫黑除恶方面的知识和内容,增强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自觉性。
  健全协作机制,形成齐抓合力。加强与各部门协作配合,信息共享,形成开展扫黑除恶整体合力。以扫黑除恶为契机,协调多部门联合执法、主动作为,狠抓职责分管领域行业乱象的治理,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群众肯定。今后,我们进一步将宣传和执法有效结合,达到双促,对行业乱象的治理将制度化、常态化开展执法,形成齐抓合力。
  畅通举报渠道,强化线索管理。通过设立举报箱、发放宣传册、公开举报电话、电子邮箱等多种方式,积极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广泛收集扫黑除恶、行业乱象、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及时予以核实和回应,并做好跟踪问效、建立清单、及时销号等工作。
  突出工作重点,严格执纪问责。对交办、转办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指定专人具体负责,搞好调查核实、跟踪督办,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同时,要求各单位负责人突出工作重点,积极主动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对站位不高、重视不够、责任不清、措施不力等问题的相关负责人严格执纪问责。(王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