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 >扫黑除恶 >

华州区财政局:深入社区进行禁毒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4 18:26    

  为了响应全区禁毒宣传月活动安排,加深广大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知度,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和强大的舆论声势,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及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率。7月1日上午,华州区财政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在西关社区开展禁毒、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现场群众介绍禁毒相关知识,通过进药店宣传普及毒品危害、防毒常识、以及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让群众自觉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向群众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意义、重点打击对象及全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心和决心,为群众发放了《扫黑除恶宣传手册》和《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金融知识宣传资料,解答了广大居民的疑问,让其了解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对象、涉黑涉恶行为表现形式和类型,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人次。

  通过此次的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必要性,在营造良好氛围的同时,丰富了群众的金融知识,提高了群众的金融安全意识,也使我区人民群众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新的认识,增强了人民群众坚定远离毒品的决心,也让“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