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专题栏目 >扫黑除恶 >

华阴市华西镇党委: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挥党员主力军作用

    发布时间:2019-06-27 16:21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华阴市华西镇辖区所有党员干部以“五不五带头”为“标尺”,深入贯彻中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件精神,认真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等内容,深入开展问题线索摸排工作,党员主力军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一、提高政治站位,吹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号角。长期性、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学习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各级对扫黑除恶工作的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意义和时代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大力弘扬先辈革命精神,勇挑重担、勇于揭发,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凝心聚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二、带头自爱自律,履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义务。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到尽职又尽责、尽心又尽力。自觉做到“五不”,即不组织、不参与涉黑涉恶组织及其相关活动;不给黑恶势力传信;不帮黑恶势力出招;不为黑恶势力讲情;不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自觉排查亲属圈、朋友圈、生活圈和微信圈是否有人涉黑涉恶涉乱,大力发动群众,善于发现涉黑涉恶涉乱问题线索,鼓励引导群众踊跃举报,及时提供有效线索。

  三、发挥示范引领,争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锋。坚持带头宣传、积极参与摸排,敢于发声亮剑,旗帜鲜明地与涉黑涉恶涉乱等各种不法行为作斗争,发挥党员主力军作用。自觉践行“五带头”,即带头管好家人,确保家庭及身边人员不涉黑不涉恶;带头宣传群众,动员群众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带头走访摸排,及时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带头做好涉黑涉恶处理党员干部的帮教改造工作;带头与黑恶势力划清界限,不被黑恶势力“围猎”,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侯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