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 >

关于进一步明确市级部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任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5-09 10:16    

渭组发[2013]29号

关于进一步明确市级部门开展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任务的通知


各县(市、区)委,高新区、经开区党工委,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
  根据市委主要领导指示,现将市级部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补充通知如下:
  一、市级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在完成下属基层单位调研任务的同时,每人新增加一个村的调研任务。市级部门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村名单附后。
  二、到村调研活动从现在开始,到5月底结束。调研可采取“听、看、谈、问、议”多种方式进行,重点把握以下几个方面内容:一是广泛征求基层干部群众对当前党风、政风、社会风气最不满意的问题,特别是市县乡领导干部及领导机关作风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二是广泛听取基层群众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三是摸清各项惠民政策在农村的贯彻落实情况。四是调研解决一批影响投资发展环境的突出问题。五是调查解决一批群众最期盼、最急需的生产生活困难和问题。六是总结发现基层改革发展方面的各类先进典型。七是了解掌握村级基层组织建设的现状及问题。八是了解群众对发展产业的需求、意见和建议。
  三、到村调研结束后,要认真做好总结。在完成《市级部门群众路线教育入户调查统计表》、《市级部门领导干部进村入户调查征求意见表》统计汇总的同时,要形成调研总结。总结主要内容包括:村上的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以及对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等。总结力求客观具体,问题讲清,原因找准,措施具体,建议务实。总结材料一式三份,报市、县(市、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一份,本单位留存一份。
  四、市级各部门要加强与县(市、区)委组织部的联系沟通,各县(市、区)委组织部要积极支持配合市级部门的调研工作,做到统筹规划,合理安排,不重复调研。
附件:
  1、市级部门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村名单
  2、市级部门群众路线教育入户调查统计表
  3、市级部门领导干部进村入户调查征求意见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