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组工动态 >

白水县: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热潮

    发布时间:2018-11-28 15:29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即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体现基层创造的新做法经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印发以来,白水县各级党组织精心组织安排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将思想与行动统一到狠抓学习贯彻《条例》上来,在全县掀起学习《条例》的大热潮,全力推动《条例》落地见效。

  用好学习载体。第一时间利用“白水先锋”微信公众号、“党建+互联网”云平台、电视台、内部公文系统、宣传板报等载体向党员干部群众推送《条例》内容,营造了“随处可学”“随看随学”的良好氛围。同时利用通过QQ群、微信群等平台,组织广大党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确保《条例》内容全面掌握,入脑入心。

  丰富学习形式。通过充分发挥党组织桥头堡的作用,召开专题学习会,原汁原味学习传达《条例》精神;将学习《条例》纳入“三会一课”、中心理论组学习内容、党员夜校和党校教育课程;组织集中开展座谈研讨、学习考试等活动,切实增强党员干部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明确学习任务。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采取有力措施,用好督查利器,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遵循,突出抓好党支部建设,在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上破题发力,在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上聚力用劲,切实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申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