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组工动态 >

澄城县“党组织引领发展集体经济决胜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在苏州开班

    发布时间:2018-11-19 19:08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帮助基层党组织书记开阔视野,提高履职能力,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11月14日, “全县党组织引领发展集体经济决胜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在苏州农村干部学院开班”,来自全县十个镇街道基础条件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潜力大的30个贫困村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及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4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课堂教学与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围绕抓党建促脱贫、美丽乡村建设、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与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专题培训活动。同时结合我县实际,重点考察苏州市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电站村、特色产业发展电子商务发展特色村维新村、发展现代农业致富农村典型东林村等部分经济发展好有典型示范引领的村,有针对性进行重点实地观摩学习,此次培训对我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壮大村集体经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起到有力的推进作用。

  今年以来,我县针对新任村“两委”干部“双带领富”能力不足、整体素质亟需提升的实际情况,采取县级重点培训、镇级全员培训模式,先后举办全县新任村干部抓党建促脱贫培训班、新任村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和本期党组织引领村级集体经济培训班,实施专题授课和实地观摩相互结合等形式,同时,在10个镇(街道)开设新时代农民讲习所,配强师资,科学制定培训计划,每月常态化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为全县打赢脱贫摘帽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