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组工动态 >

蒲城召开全县组织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06 16:54    

  12月4日,蒲城召开全县组织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省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党全局的高度,围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从严管党治党等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鲜明提出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这一重要思想,这是新时代党建及组织工作必须贯彻的“纲”和“本”。省市围绕落实中央的新精神、新部署,也相继召开大会,就抓好党建及组织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明确了具体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这一重要思想,作为践行从严管党治党的根本遵循,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选准破题的“契合点”,找准工作落实的“切入点”,下足“绣花”功夫,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地生根,以高质量发展实效检验全县党建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要着力建强干部队伍,在“育”“选”“管”上下功夫。要强化教育培训,突出政治素质提升、专业能力培养,不断优化干部的知识结构,切实提高分析、解决疑难问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和水平。要精准选人用人,把“三项机制”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遵循,严格按《条例》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选人用人,注重在脱贫攻坚、信访稳定、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急难险工作中锻炼选用干部,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从严监督管理,扭住“关键少数”,把监督触角延伸到8小时以外,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约谈提醒,让干部在“红脸出汗、咬耳扯袖”中知敬畏、有底线、守规矩。

  会议强调,要全面抓实基层基础,对标中央新出台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织密组织体系,统筹抓好农村、社区、机关等领域党建。要聚焦“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强村级带头人培养,发挥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加强“蒲馨爱心超市”的日常管理,确保规范运营;要严把发展党员“关口”,严格执行发展党员工作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及时给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从严落实党员“六卡一台账”等制度,稳妥处置不合格党员,确保党的每个细胞都保持健康。要打造高素质人才,加强人才招引,激发人才活力,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不断激发各类人才创业创造活力确保人才招得来、留得住、创业奉献。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省市对党建及组织工作的最新部署和要求,始终牢记职责使命,扛起夯实主体责任,扭住重点不放松,持续精准发力,推动全县党建质量全面提升,为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要求,要坚持系统思维,着眼发展需求,在补齐短板、改革创新中理清思路;要把准政治方向,织密组织体系,在建强支部、破解难题上狠抓落实;要注重体系建设,坚持人岗相适,在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上聚力用劲;要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服务保障,在激发人才活力,实施人才强县上持续用力;要坚持公道正派,培树良好作风,建设忠诚担当、纪律严明的组工干部队伍。苏坊镇党委、龙阳镇党委、奉先街道党工委、住建局党委、高新区党工委、华通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党总支、兴华学校党支部分别就党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刘文军 党全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