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组工动态 >

潼关县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12-20 20:04    

  12月18日上午,潼关县召开县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暨“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动员会。传达了省市专题教育精神,安排全县专题教育工作,全县县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县委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委书记领学了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中学习时的讲话及对陕西的重要指示批示。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世仓领学了中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传达省市专题教育安排部署及要求,安排全县县处级以上干部专题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是省委着眼于深刻汲取秦岭违建别墅问题教训、深入贯彻落实中办《通报》要求、巩固拓展秦岭专项整治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要准确把握专题教育的正确方向,牢牢把握“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这一主题,坚持政治引领、问题导向、从严从实、以上率下“四项原则”,扎实抓好专题学习、警示教育、查摆问题、对照检查、整改落实“五项任务”,从严从实搞好各项工作。要突出常态化长效化,持续用力、着眼长远、立破并举,使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成为领导干部长期自觉的行动。

  会议强调,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讲政治”是根本前提,“敢担当”是重中之重,“改作风”是重要保障,三者相辅相成、有机统一。全县县处级以上干部要围绕政治上有新提高、担当上有新作为、作风上有新变化,始终把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的成效体现在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中,把开展专题教育与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加快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建设、深入推进“生态立县、旅游兴县、黄金强县”发展战略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