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朝邑镇:“三个加强”提升远程教育实效

    发布时间:2019-12-27 17:58    

  大荔县朝邑镇充分发挥远程教育资源在政策宣传、科技培训、信息传播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取得了明显成效,远程教育成为朝邑镇党员群众教育培训和农民科技致富的新动力。

  一是加强设备更新。全镇已建1个镇站点、25个村(社区)均建终端站点,对各站点的远程设备维修、更新及升级,保证硬件设备功能完好、随开随用。

  二是加强制度管理。加强制度建设,建立站点设备管理、站点管理员工作职责等制度。各村远程教育站点以村党总支书记为负责人,由专人负责远程教育设备的操作和管理,积极组织观看、学习远程教育活动。定期对站点管理员进行培训,规范远程教育的教学管理工作。将远教站点建设管理作为党建考核内容,纳入村级目标管理考核之中。

  三是加强学用结合。认真学习远程教育的内容,以正面典型为镜,找准差距,以反面典型为戒,汲取教训。紧紧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经济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学习内容。与此同时,朝邑镇平罗村通过学用结合,通过远教窗口,学习了丰富的知识及经验,将知识运用在农业发展上,实现农村群众增收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