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教育培训党员有实招

    发布时间:2019-11-15 11:39    

  近年来,合阳县委组织部在抓党员教育管理方面,依据党员文化程度差异、流动党员分散居住、党员结构多元化的特点,实行分类施教,靶向培训,让教育党员落到实处。

  在家党员集中学习强党性。对常年在家、能够正常参加学习、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的普通党员,按照临近原则成立党小组,依托田间地头、远程教育平台和合阳党建微信公众号,通过主题党日、党小组会、书记讲党课、远教“固定学习日”等方式“专门学”,利用庭院会、微信平台“随时学”,结合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信息采集等工作“上门学”,确保党员易学乐学,学以致用、用有所成。要求在家党员填写《党员践诺承诺书》,按照自愿原则、支部定岗等程序,主动认领村务监督、公共事务、扶贫帮困等岗位,切实履行他们的党员义务、岗位职责、带头干事创业。

  流动党员跟踪教育保党性。对长期在外的流动党员,成立网络党支部,并建立在职党员结对联系制度,要求帮扶人定期向联系对象推送学习内容和学习要求,确保流动党员头脑不乱、方向不偏。同时要求流动党员依托“互联网+党建”云平台进行每月党建知识答题,将学习心得体会、微感悟发至平台上,便于跟踪了解流动党员的学习成绩和学习需求。鼓励年轻有为的流动党员积极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支持他们返乡创业,通过进班子、给岗位、搭台子等途径,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力量。

  老弱党员结对帮扶显党性。对年龄偏大、体弱多病、文化程度较低的老党员,由所辖党支部选派村上沟通能力强、政治素养好,文化底蕴深的年轻党员进行结对帮扶,通过读报、讲解政策资料等方式上门辅导学,让课堂回到家里、把理论送到心中,让这些困难党员“不掉队”、不漏学。积极开展“讲述”活动,鼓励抗战老党员、老军人讲述他们那个时代的故事,教育引导年轻党员坚定不移相信党、拥护党、跟随党。引导老党员在村务监督、民主管理、矛盾调处、乡村振兴等方面建言献策、释疑解惑,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以身示范让年轻党员要坚守初心。(雷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