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朝邑镇:规范化管理提升远教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9-10-23 17:04    

  为确保远程教育工作落地落实,朝邑镇扎实开展远程教育终端站点规范化管理和常态化工作,坚持高标准、精细化、定指标,积极引导基层站点,不断提升远程教育工作科学化水平。

  打造坚强基层阵地。各村在活动阵地均设置了节目预告公告栏,并做到了及时更新,所有站点都能确保远教网络通畅、设备齐全,使远教阵地村村有、远教设施村村新、远教网络村村通,为党员群众开展远程教育培训提供优越的环境。

  健全基层队伍管理。加强队伍建设,每个站点配备了1名专职管理员,所有管理员达到会讲解、会管理、会使用、会维护、会排除一般故障的“五会”要求,当基层站点出现网络运行不正常时,及时上报镇党委,确保按时收看远教节目。

  确保学习常态化。根据群众生产、生活需要,科学编排教学计划,做到“学前”有预告、“学中”有讨论、“学后”有心得,形成了播前有计划、播中有记录、播后有讨论的良性机制,确保基层党员干部整体素质有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