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远程教育“三个全面”推进主题教育落细落实

    发布时间:2019-10-22 18:15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临渭区加强远程教育站点的管理和使用,提高终端站点的开机率、收看率,分析查找站点存在的问题,强化整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期间远教站点高效运行。

  一是全面清查设备。各街镇抽调专人成立工作小组,对所辖的远教站点进行一次全面的排查,对远教设备进行一次登记造册,对机顶盒、遥控器、电路电源损坏情况进行一次摸排,并及时安排修理或更换,确保各站点远教终端设备正常使用。

  二是全面排查故障。各街镇通过“走、访、查、看”的方式,重点排查各站点网络是否通畅,管理员是否能熟练操作系统,对不能正常运行的远教站点派专人排查故障点,将存在线路、网络或设备问题的逐一化解,确保全区终端站点摸底排查工作全面彻底,不留死角。

  三是全面更新内容。区远程办精心录制资源课件,并上传远程教育学习平台,利用每月“固定学习日”组织基层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同时,在《临渭党建网》醒目位置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实时转载中省市相关精神、工作部署、基层特色做法,营造良好氛围。(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