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县:“一站三用”激发远程教育工作活力

    发布时间:2019-10-18 19:09    

  今年来,合阳县充分利用远程教育站点优势,利用农闲时节,对全县农村党员进行全方位系统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党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党组织凝聚力不断增强。

  一是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近期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全体党员集中收看学习远教平台主题教育视频内容,并邀请党校讲师进行专题辅导,开办学习心得体会专栏,党员在党爱党意识不断增强,学习主动性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显著提升。

  二是开展组织生活。利用平台资源更新快、内容覆盖面广等特点,精心挑选优秀资源课件,结合各自实际,开展主题党课。通过收看视频和现场授课等多种方式,吸纳更多党员参加组织生活,让基层党员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有所长,为基层党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奠定良好基础。

  三是开展技能培训。结合全县农业产业规模大、种植品种多等实际,加之农村党员数量多、年龄大等特点,县委组织部及时安排部署,积极推动各站点结合各自实际,开展“线上+线下”农业科技培训。利用平台课件资源开展果树日常管理等培训,邀请农科局、人社局专家和“三团一队”农技专家对群众需求旺盛的红提病虫害防治、樱桃田间管理等进行循环培训,真正让远程教育用起来、活起来,让远程教育成为农村党员群众的“贴心人”。(李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