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县:“三紧”力促远教工作增实效

    发布时间:2019-09-29 16:09    

  今年以来,白水县把远教“固定学习日”制度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特色载体,坚持以“抓学促用”为重点,深化党员群众学习效果,促进学用实效转化。

  一是紧抓农村党员教育不放松。制定基层农村党员集中学习收看制度和学习培训计划,规定农村党员集中学习收看日,在具体学习内容上,根据省、市要求和县级地域情况,统一进行学习讨论,同时由基层党(工)委根据农村党员的实际情况负责监督学习和计划的落实,切实把远程教育站点办成村级“党校”。

  二是紧抓农村产业发展不放松。根据调研情况和各站点讨论信息反馈,县远程办整合学习资源,每月为各站点的产业特点和发展需求制定合理特色菜单,同时,根据不同产业将党员群众划分为养殖、种植、经营、服务等不同类别的产业学习小组进行学习,发挥“进门是课堂、出门是现场”的优势,定期邀请县直涉农部门专家现场辅导及时将知识转化为技术。

  三是紧抓农民自身发展需求不放松。整合县直相关部门业务资源,利用大宣传、大宣讲等契机,制作一批“扶贫扶智、政策宣讲、涉及相关部门解读”和法律法规、扫黑除恶、文化传承、生活常识的课件进行宣传推广。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在知晓国家政策的基础上,遵纪守法,摒弃不良嗜好,同时也极大地满足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袁  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