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开发精品远教课件加油助力基层党建

    发布时间:2019-09-27 17:30    

  近年来,临渭区远程办按照“宣传先进典型、推介经验做法、助推党建工作”的思路,精心开发远程教育本土教学资源课件,为加强党员教育、推进党建工作加油助力。

  一是选材求严。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挖掘本地党员干部先进典型、基层党建工作典型经验以及基层党组织抓党建促稳定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有效举措。通过基层党组织推荐上报、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建议以及对拍摄的对象严格政审等程序步骤,做到严谨细致、优中选优,力求所宣传的先进个人和单位政治过硬,所反映先进事迹具有较强的典型性和示范性,所制作的教学资源课件导向正确。

  二是内容求广。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展现出来的新担当新作为开展教学资源开发。2017年以来制作党建工作相关案例片、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农业技术培训课件等10余部。在先进人物方面,对优秀党员张小侠、王炳文、徐兆宏等进行全面挖掘;在工作领域方面,策划宣传了我区蒲阳村党建经验做法、天留村党建促脱贫经验做法、渭南小学校长郗莉开创的“施性教育”工作案例;在农业培训方面,录制了“核桃夏季修剪技术要领”、“葡萄病虫害防治”等。

  三是质量求精。从政治性、政策性、艺术性等方面严格把关,群策群力提高工作质量。树立精品意识,努力打造优质教学资源。各类教学资源通过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陕西先锋”“渭南先锋”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等平台积极推送组织学习,受到党员干部群众的广泛好评。其中反映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的专题片《责任与激情》、反映脱贫攻坚三变改革的党建经验类课件《富美两全》、反映基层党组织书记开拓思路创新性抓实党建工作案例课件《父亲的身份》等,被中、省组织部采用,并在远程教育平台展播。(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