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县“三个延伸”提升远程教育学用成效

    发布时间:2019-09-26 15:20    

  近年来,为丰富远程教育内容,扩大远程教育影响力,合阳县坚持“三个延伸”,不断提升远程教育学用成效。

  “课堂灌输”向“现场实践”延伸。以“活”为出发点,及时调整教学模式,变过去集中观看教育片、专家辅导团授课为去远教示范基地开展“现场培训+实践”的教学模式,变“课堂灌输”为“现场实践”,党员群众在实践过程中遇到问题,进行统一归类整理,再回归课堂有针对性地深入学习,理论与实践有机的结合,激发了广大党员群众学习的积极性,让群众深受启发,增强了培训的效果。

  “固定学习”向“自定学习”延伸。以“用”为出发点,结合党员群众实际需求,变“固定学习”为“固定+自定”学习方式。按照群众需求、文化程度等特点,各基层站点有针对性的组织党员群众开展种养殖专项学习、务工技术培训专项学习、电商业务知识专项培训、文化娱乐专项培训学习等等,极大丰富了远教学习的内容,激起群众自发学习的兴趣,提升了远教学用转化率,截止目前全县借助远教平台已形成8个大型的广场舞团队,3个粗布专业合作社。

  “农村站点”向“城市部门”延伸。以“全覆盖”为出发点,在现有232个农村(城市现有社区)站点的基础上,结合2个新成立城市社区党员群众的需求和部门工作的需要,先期在公安局、政务服务大厅和凤凰社区安装了远程教育站点,拓宽了部门、社区培训党员的途径,改善了传统培训学习的枯燥,有力推动了部门、社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雷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