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县赵庄镇:规范远教学习 增强远教实效

    发布时间:2019-09-26 15:18    
  远程教育是一种通过各种媒体或网络自学的一门新兴教育体系。远程教育是时代的产物,它的兴起和发展有着时代的必然性。当然,远程教育也不是那么简单,它要求学习者有着高度的自律,有主动学习性和探索精神。而且学习者能够自发的调整自己的学习情绪。重要的是要对网络计算机有着基本的了解,要会操作,不能仅仅依靠别人。
  远程教育从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政策法规、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公共卫生、文化体育等方面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提供学习服务,使党员干部群众都能及时学习到党中央新的政策、法规,接受先进教育。近年来,赵庄镇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中,利用远程教育平台,对农村党员干部群众进行多种形式的教育培训、引导他们牢固树立科学发展意识,努力提高他们引领科学发展的能力,按照建起来、用起来、活起来、强起来的要求,采取措施,提高远程教育学用水平,办好、办实、办出成效,发挥了远教惠民的作用。
  强化管理,让党员群众“进得来,坐得住”。赵庄镇规范统一了全镇24个村级站点硬件配套设施;按照上级安排,通过每月党员统一活动日播放一些形式新颖、内容感人的节目,吸引参学人员目光;通过张贴节目预告,树立远程教育工作学用典型,使远程教育真正成为一所“没有围墙的农民学校”。指定专人负责站点管理维护工作,为远程教育的各项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结合标准化建设、“三会一课”等载体,根据上级安排,保证每月定期组织各村党员群众到远程教育站观看节目,做好播放记录,定期对远程教育档案进行整理、归档保存。在定期组织收看远程教育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推广碎片化学习模式。
活化教学,让党员群众“听得懂,学得会”。利用远程教育视频点,积极参与市县组织的远程视频学习,形成依托远程教育提升党员群众知识技能的新型学习格局。通过远程视频学习的形式带动农村党员和群众学习,激发了党员群众的学习热情,在全镇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优化效益,让党员群众“用的上,得实惠”。通过组织开展远程教育学习,向远程教育要效益。对远程教育站点进一步提档升级,构建起以远程教育为核心、多种教育资源相融互动的大远教格局。同时利用远程教育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广大党员和群众的思想认识,大力宣传科学发展知识、生态文明建设和带民致富的典型,通过典型引导和示范,增强了农村党员干部致富、带富的能力,开阔党员和群众的眼界,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创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总之,开展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是新形势下造福广大人民群众的一项富民工程,是推动赵庄镇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是加强村民致富奔小康的助推器,思想的隧道一旦打开,快速发展奔涌而来,远程教育学习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阔了视野走上了致富路,有利于建立健全让农村党员干部经常受教育、使人民群众长期思辨的工作机制,我们要从思想上认识到这项工程的重要性,切切实把这项工作做好做实、做到党员群众的心坎里,为赵庄镇乡村振兴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